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1996年十元劣幣一枚

自兩年前的十月流入市面開始,1996年十元硬幣就與諸君朝夕見面,由當初的閃閃原光到今天成為眾多普通硬幣之一,相信各位早已對此失去新鮮感了。就在這兩年之間,大家又有沒有遇過品相奇怪的1996年'金銀膶'呢?

早前小弟就找到面目迷糊的一枚,銀色的外環猶如敷上了精製硬幣獨有的霜面一樣,正背頂部的'香港'和'拾圓'四字半埋在薄雪之中,連那洋紫荊也因此像素甚低,仔細度不如其他1996年十元般高,底下的'KONG'的ONG三個字母還出現鬼影。只有背面相對清楚,不過左面的'TEN'卻不如中右'DOLLARS'的字體那麼粗,而且上左邊緣還一分為三。
劣幣全相,請自行比較。
甚至幣邊的槽紋也不夠同類錢幣般深與多。
圖下是一枚正常的1996年十元,其槽紋較圖上的劣幣還要多而深。
綜觀這些特徵,這'金銀膶'十元理應是假幣一枚。但是小弟依然認定這是一枚制作差劣的真幣,皆因紅銅鎳銀色外環和黃銅圓心緊密接合,而那條扭繩狀花紋亦甚工整,這兩點就已是偽幣所不及的地方了。當然,小弟不是什麼專業人仕,諸君信與不信這是劣幣偽幣則請自行決定了。

參見:
1994年十元偽幣
1994年十元偽幣二號
1994年十元偽幣三幣
1995年十元偽幣
1996年版香港十元硬幣
1996年版香港十元硬幣的流通量
鑄功奇差的2013年五元硬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