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

2015年香港二元硬幣

新幣在此!
2015年香港一元五毫在一月底流出市面之後,全新的二元亦在九月底出現,但驚喜欠奉,因為一元和五毫新幣經已率先將變化呈現出來,所以新舊二元有什麼不同亦在預料之中:就是正面洋紫荊的花瓣的線條來得明顯,背面下部的年份的出現變化,和'DOLLARS'中的'L'亦有少許分別;而'S'的變動則所料不及。
年份的數字有什麼不同,在這張圖片亦可清楚看見。
二元局部圖,上為2015而下為2013年。兩個年份的L字的分別,只在於底部那一橫的形狀。早在今年初流出的2015年一元已有這種變化。
就連S字也是2015年的(見圖上)圓潤過2013年的。
2015二元(圖左)正面的洋紫荊經過改良,花瓣上的線條或光暗更加突出分明。
至於鑄功,就小弟找到的兩枚新二元硬幣而言,圖文清晰而傷痕甚少,連霧化也似乎沒有(??),不過小弟對此不寄厚望,反正更差的品相慢慢就會出現,也有可能是香港壓力太大,前景無望,沒有什麼值得高興或欣賞的事物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