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

2016的新年新鈔

就在一月底,二月初找到2015年的新一元與五毫、滿心期待新鈔的時候,就在網上某討論區找到相關的消息:匯豐和渣打沿用2014這個年份,只有中銀才有2015年的發鈔。現在農曆年都過了,證實網友們所說果然非虛。

雖然網友們都說過,那些在2015年印制的2014年版新鈔,與本來就已經在市面上流通的2014年版舊鈔(指2014年印刷、於2015年初流出者)出現色水不同的現像,但根據小弟的觀察,兩批紙幣的明顯不同之處應為獨立編號:請看下圖:
圖中PK字軌者乃舊版的14年二十元,RU為新版,清楚可見新版紙幣編號的字母與數字變得瘦削,迷糊不清亦予人無力之感,不如舊版般來得剛勁有力。
紙幣右則的垂直號碼亦有此現像。
對比之下,中銀的15年版新紙幣並無不妥,與14年版一樣。
雖然對中資機構沒有好感,但新紙幣就是惹人喜愛,偏偏只有中銀的新鈔印著年份2015。
另一張15年但ES字軌的中銀二十元與14年版的舊鈔比較,沒有什麼異樣。
連垂直號碼都沒有分別。
直接將15年中銀與14年新版匯豐二十元的對比一下:
留意中間的2和最尾的1,匯豐的明顯比較瘦削。
再一次。
話說回來,上年十月的展望不就是落空了嗎?因為匯豐和渣打並沒有發行2015年的紙幣,是兩間發鈔銀行放棄了這個年份嗎?還是...?

至於渣打的新鈔有沒有出現以上現像,則有待觀察。其實在這個抑鬱的時代,等到新鈔又如何呢?政局只會越發黑暗,支共加緊殖民香港,賣港的繼續賣港,活在香港連真是辛苦呀。不料大年初一晚上的魚蛋革命重燃自雨傘革命之後反抗的希望,示威者不再乖乖被捕被打,而是以暴易暴反抗起來,那些勇士真是替香港出了一口冤氣呀!這些不就是港共政權迫出來的嗎?
此君手中的磚頭和身後的火焰不就是香港的憤怒嗎?假若日後還有亂事的話只怕不會再像這次簡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