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

出現了!2015年香港一元硬幣

相隔一年又三個月之後,新的香港硬幣又跟各位見面,這次是2015年版的一元。
一看便立刻發現背面中下部那'2015'幾個數字之間的距離又闊了,就拿出另外一枚2013年一元作對比,即時發了原因何在--原來是新硬幣的數字較為瘦削:'鴨仔2'不如13年的圓頭滑腦;'0'字亦沒有舊版般的肥潤;'1'字沒有13年版那麼'橫'之餘,就連頭和腳部的形狀也有所改變;最後的'5'也較之前的'3'字來得斯文。
相信諸君也看到'2015'之間的空位較'2013'大吧?
若嫌上圖不易比較的話,就請看此圖。'0'字的差異最明顯。
'1'字的頭和腳的變化,可與上圖比較。
正當小弟以為其餘部位無什麼不同的時候,赫然發現正面那洋紫荊的光陰或深淺線條來得明顯,似乎是鑄廠方面曾經修改模具,更甚直接作出改動。
左面的是2015年新幣。兩朵洋紫荊花的不同之處一目了然。
一樣的是鑄功水平。甫一流出就霧化、傷痕累累自然是意料中事,正如香港人對港共政權不抱幻想一樣,正面底下的'HONG KONG'和背面底部那'ONE DOLLAR'除了凹凸不平外,下平身還模糊不清。

差一點就忘記,就是一樣的厚度。

這一回的新硬幣就在農曆新年前夕流出市面,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面值的2015年新硬幣呢?要數2015年版新紙幣,目前為止就只有中銀的五百元'大牛',其餘的面額以至匯豐和渣打的新鈔,看來就要稍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