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2013年版渣打五百元新鈔

有些意想不到,從雅虎搬家過來之後的第一篇文章,居然是在這個情況之下跟各位見面。

標題就已經清楚說明了,就是發現2013年版的渣打紙幣。
事源昨天晚上工作的時候,一個男人用這張五百元紙幣付款。向來留意紙鈔年份的我,見到這張紙幣如此'新淨',就職業病發看看是否2012年版的新鈔,不料一看之下,正面的年份竟然是2013,而且左面的銀行大班的簽名也跟2012年版的有所不同!當下心中自喜,待客人離去後的空檔再細看。

從網上新聞等資料來看,香港渣打銀行的現任財務總監為麥定思Richard Meddings,其大班簽名也就在2013年版的渣打紙幣上出現。而右方一欄的行政總裁簽名則依然屬於洪丕正。

跟以往在農曆新年前才流通新鈔的習慣相比,2013年版的渣打紙幣居然在聖誕前夕'搶閘'跟各位見面,倒也真是意料之外,給人驚喜的感覺。兩天之後,小弟也發現了匯豐的2013年版五百元了。

就此看來,除了發行年份不同之外,匯豐的2013年新鈔與往年的發鈔基本相同。不知道中銀,以及其他面值的2013年新鈔,又會否不日就跟大家見面呢...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